close

  
  誓師大會現場,警力整裝待發。
  武裝巡邏震懾犯罪。
  社區民警上門登記服務。
  “從此刻開始,我們將以百倍的努力和忘我的工作態度,明確目標,凝聚力量,振奮精神,昂揚鬥志,堅定樹立‘站排頭、爭上游’的思想,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好‘青奧安保攻堅’及維穩處突戰役各項工作任務……”距離南京青奧會舉辦還有80天時間,青奧會已進入戰時臨界點和關鍵考驗期,作為青奧主要場館所在區之一的浦口昨天發動全區政法、公安系統的領導幹部、各個街道、部門負責人,召開青奧會安保維穩誓師大會,部署青奧會安保維穩工作。
  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南京青奧會將迎來204個國家和地區、3800多名運動員及家屬,浦口將承辦其中的6項比賽、2項文化教育活動。區委書記翟為民在昨天的誓師大會上強調說,青奧安保維穩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必須以嚴肅的態度、嚴格的標準,周密部署、扎實推進,通過全域覆蓋的整治行動,確保安保維穩工作不留死角。
  浦口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竺金強向記者介紹說,浦口區公安將著重加強社會面的巡防工作,按照由遠及近的地域特征,實施五級巡防圈布警機制,確保處處見警,時時保障,打贏青奧安保攻堅戰。“一級圈為護城河建設,在臨近的安徽巢湖、和縣、滁州等市縣,建立第一層巡控網,主要針對駛向南京的長途客車實施源頭安檢。二級圈在省際卡口建設,在進出省的星甸、曉橋、花旗、烏江設立四個24小時運轉的省際卡口,主要對進入南京的貨車、轎車安檢,對大客車抽檢。三級圈是在浦口境內進行社會面的巡防,抽調110名警力,24小時在路段上巡邏,車巡步巡結合。四級圈在青奧場館周邊巡邏。五級圈在青奧場館內部,安排便衣巡控。”
  5月份以來,浦口區巡特警大隊全警動員投入一級巡防,增加武裝巡邏警力,具體落實2輛武裝巡邏車在橋北片區和珠江片區開展武裝步巡,確保巡區兩點三線均覆蓋武裝巡邏車,最大限度將警力推向街面,推向政治核心區和汽車站、商貿區等重點區域以及人員密集場所,確保實現“1分鐘反應,3分鐘出擊,5分鐘內解決”的應急處置目標。僅5月份以來,巡特警大隊已在武裝巡防中抓獲三逃3名,現場圍捕殺人犯1名,涉嫌持刀搶劫1人,制服武瘋子1人,制服持刀醉漢1人,為安保工作開好頭,起好步,為全區營造平安和諧的出行環境。
  記者瞭解到,為了迎接青奧會,浦口區相關部門制定了“全區青奧會安保維穩工作總體方案”,明確從現在開始到8月底,實施“六大會戰”,包括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打擊違法犯罪、治安防控等,覆蓋全區範圍,涵蓋安全穩定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全面推進“大會戰”的同時,還將重點開展六個專項行動,包括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整治行動、打擊重大犯罪專項行動、治安環境整治行動、反恐應急專項行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重點信訪問題治理行動,以多種途徑和方式為青奧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
  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原標題:五級巡防保安全 六大會戰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