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與鄉推動攔河堰生產工業用水解編保護區 台南縣副縣長顏巡左為宣導縣政府和縣議會反對曾文水庫繼續興建越域引水工程,於昨天中午11時餘拜訪陳金沛關鍵字廣告,兩人除對越域引水工程取得共識,陳也為菜寮溪整治,以及菜寮溪下游山上鄉設立玉峰攔河堰,阻礙地方發展提出研商解套辦法。 陳金沛指出,玉峰攔河堰酒店經紀是以收集菜寮溪和曾文溪水,再經過淨化過濾成自來水,每天約生產5萬公噸,但是政府卻將山上、左鎮、南化、玉井、楠西及新化都編列為水資源保護區,嚴新成屋格限制開發,嚴重阻礙地方發展,也引發民眾抗爭。 然而,玉峰攔河堰最主要的集水源菜寮溪,是從南化鄉延伸到左鎮鄉最後流經山上鄉進入曾文溪,因為年買房子久失修,以及67年政府辦理公地放領,再加上河川改道,導致河川內大部分土地都屬於私有,也衍生出整治的困難度。 但是,菜寮溪位在南化鄉九空橋上游共有巢氏房屋分三段的工程,已在他與地主協調,同意施工取得的溪土,只供移填堤岸而不補償的共識,已經順利完成,只剩九空橋到左鎮鄉段,因為工程設計要取土標售還帛琉未施工。 然而,菜寮溪除因上游夾帶大量泥沙無法解決,又因發生左鎮鄉段,因為取土標售造成玉峰攔河堰淤積,進而降低蓄水功能,陳金沛強調,廢除玉峰21世紀房屋仲介攔河堰是山區住民最大的心願,他希望台南縣政府能向中央爭取,同時讓水資源保護區能獲得解編。 顏純左也指出,玉峰攔河堰現因供應水源有限、淤積嚴重酒店經紀,再加上受到水資源保護區限制開發的面積廣大,已經不符合經濟效益,縣政府已向中央爭取將原生產自來水攔河堰,更改為生產專供南科使用的工業用水,水面膜保區就可自然獲得圓滿解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