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來撤訴啦!”11月25日下午,一對年輕夫妻攙扶著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太太走進戶縣法院祖庵法庭,剛一進門老人就拉住辦案法官的手說。此前,因嫌兒子疏忽自己,老太太將倆兒子起訴了……
  10月底,戶縣法院祖庵法庭受理了一起贍養案,法官李為發現,原告老太太近90歲了,作為被告的兩個兒子也已60多歲,這在贍養案中實屬少見。為找準案件癥結,李為利用午休時間去了被告家。兩個被告見到辦案法官,也是一肚子委屈。
  原來,老太太的兩個兒子家境雖算不上富裕,對老人卻照顧有加,村裡人對兩個兒子的孝順也有目共睹。不幸的是,小兒子這幾年因患病忙於治療,對老太太的關心少了。老太太因此覺得在感情上受了冷落,也沒向任何人提起,就將倆兒子起訴到法院。
  “兩個兒子對老太太感情關愛的缺失就是本次贍養糾紛的根本。”李為摸準案件癥結後,從情、禮、法三方面勸導倆被告,“老人晚年不僅僅需要兒女物質上的滿足,更需要精神上的關愛,希望你們照顧好老人,也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當晚,兩個兒子跪在老太太面前,承認了錯誤並給老母親做了保證,於是就有了11月25日下午,孫女和孫女婿陪老太太來法庭撤訴的一幕。
  當天下午,李為一邊辦撤訴手續,一邊勸慰老人。老人欣慰地說:“多虧了法院,倆兒子都給我做了保證,今後一定好好對我!”
  華商報記者 寧軍 通訊員 田禾   (原標題:感覺受冷落被疏忽 年近九旬老太起訴倆六旬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