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於9月1日在國會報告時指出,近來中東地區的戰爭與動亂對英國的安全有重大威脅,英國政府決定立法賦予警察更多權力,防堵可疑恐怖分子進出,並對恐怖分子進行去除激進化的改造教育。
  據臺灣“中央社”9月1日報道,卡梅倫當天在報告中指出,至少有500名英國激進分子,連同700名來自法國、400名來自德國和其它來自美國、加拿大、奧地利、丹麥、西班牙、瑞典、比利時、荷蘭和澳洲的激進分子,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戰。
  歐洲理事會已明確表示,這些來自西方國家的恐怖分子,對所有的歐洲國家安全都造成直接威脅,卡梅倫指出,歐洲國家都必須採取必要措施打擊恐怖主義。
  卡梅倫公佈連日與相關部會研商後的反恐措施包括:立法給予警察可以在英國邊界沒收恐怖分子或可疑分子的護照;在跨黨派共識下,研擬不讓英國籍恐怖分子入境的方案;“恐怖主義預防與調查方法”法律內容將擴大,包括可以安置恐怖分子嫌犯到不同地點。
  此外,卡梅倫還建議,恐怖分子必須參加“去激進化”的課程;所有航空公司也必須提供前往及離開戰爭地區的乘客數據。
  卡梅倫強調,英國將封鎖可疑的外國籍恐怖分子,及那些有雙重國籍的人入境,雖然無法對英國公民採取同樣作法,但如果英國公民涉嫌參與恐怖攻擊,將禁止他們入境一段時間。
  他說,對住在英國境內的公民,堅持英國的價值觀不是選擇而是義務,必須努力捍衛,相信最終可以擊敗激進主義,並確保英國的生活方式延續數個世代。(實習編輯:胡敏 審核:譚利婭)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