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嘉禾8月5日訊(通訊員 曾村村)為切實保障轄區內中小學生及幼兒園學生上下學期間交通安全,有效預防學生交通事故的發生,8月3日上午,湖南省嘉禾縣公安局交mSATA警大隊聯合縣教育局校車辦在教育局會議室召開了校車駕駛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訓會。轄區內中小學校、幼兒園負責人和駕駛員參加了培訓。
  培訓中,嘉禾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客運股負責人首先隨身碟向各位駕駛員通報了湘潭市“7.10”校車事故情況,分析事故原因,要求他們倡導“六大交通文明行為”、摒棄“六大交通陋習”、抵制“六大危險駕駛行為”,為創造平安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貢獻力量。隨後,民警還帶領與會駕駛人學習了《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相關內容,通報了大隊在轄區內近期內查獲的接送學生車輛違規情況,重點就雨、雪、霧等惡劣天氣條件下如何安全行車作了細緻講解。
  嘉禾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負責人對所有參固態硬碟會校車駕駛員及學校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及時完善接送學生車輛及駕駛人的相關手續、台賬;二是各駕駛員要切實做好日常出車前車輛安全性能的檢查,堅決杜絕“病車”、“隱患車”上路行駛;三是要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駕駛車輛。尤其是進入三伏天后,駕駛員容易疲勞,是事故高發期,堅決杜絕不按規定路線行駛、超速、超員、疲勞駕駛、酒後駕駛、占道行駛、接打手機等違法行為的發生;四是要及時參加安全警示教育培訓,嚴格做到學法、知法、守法,切實把學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培訓會中,各中小學校、幼兒園負責人就接送學生的車輛安全問題、車輛管理問題作了發言。
  培訓結束後,各參會駕駛員紛紛表示:校車安全是一根高壓線,不能碰觸,在今後一定會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時刻牢記交通安全常識,做一名有責任心、安全意識強、文明、合格的校車駕駛員新竹房屋。  (原標題:嘉禾縣舉辦校車駕駛員交通安全教育培訓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