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7日訊 “各位同學來廈不是游玩、參訪的,而是真正的實習之旅,透過大陸實地研習,今後將成為協助臺灣產品登陸的棟梁之才。”廈門台企李時珍醫葯集團總裁林朝輝7日對其組織前來廈門實習的12名臺灣學生“諄諄教誨”。
  這已是該台企連續第四年組織海峽彼岸臺灣大學生登陸實習。近年來,大陸台協會或台企在暑期組織台生登陸研習,漸成風尚。
  當天,“2014屆李時珍醫葯集團臺灣研習生始業式”在該集團舉行。隨後,12名經臺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嚴格甄選的臺灣優秀學生,在這裡開始45天的實習生活。
  林朝輝表示,其集團已連續多年邀請臺灣學生來廈研習,作為一個在大陸扎根的臺灣人,能為故鄉做點事內心很高興。
  他認為,臺灣學生的到來,也會帶來新鮮的觀念、想法,對企業的發展也會有所助益。
  專程陪同臺灣大學生隨行的臺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介紹說,這些學生分別來自臺灣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嘉義大學、銘傳大學。他們將在廈門參加包括藥店實習、市場調研、創業計劃競賽在內的諸多活動。
  他說,兩岸學生互相交流學習是個好的傳統,學生交流不僅要在學校里開展,更要走進社會邊學邊做,對學生的幫助更大。這樣的民間往來,是最有效最直接的兩岸溝通方式,希望有更多的大陸企業、台企參與進來。
  據介紹,這批臺灣大學生出發來大陸之前,已進行了兩天的行前培訓,包括瞭解大陸生活環境、台商投資環境等;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還特意為學生授旗加油。
  在當天的歡迎儀式上,李時珍醫葯集團負責人為台生們佩戴“平安蘄艾香包”,授予研習大旗;台生們則用滿懷激情的演講、充滿活力的團隊表演,啟航研習生活。(完)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臺灣大學生登陸研習漸成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