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 中新社發 吳慶才 攝
  中新網6月9日電 據“中央社”8日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她是否角逐總統寶座一事,要到年底才會作決定。但外界解讀稱,她本周展開宣傳新回憶錄活動,就是她競選活動的非正式起跑。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網的錄像專訪中說:“我即將在年底作出決定。鐵定不會更早。”
  這位前第一夫人去年卸下國務卿身分,她的最新回憶錄《艱難的抉擇》(Hard Choices)10日上市,她將展開備受矚目的全國新書宣傳活動。
  雖然她對是否參選仍不置可否,但許多人認為她本周展開的宣傳新書之旅,就是她預期將投入的總統選戰的非正式開始。
  希拉里在這本書中詳述自己擔任國務卿4年期間的經歷,長達數周的新書宣傳活動,難以避免被外界解讀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序幕。她在這些活動當中,將與選民面對面接觸,並重新複習自去年卸任以來,就沒那麼常使用的一些演講技巧。
  可能代表美國民主黨參選總統的希拉里10日展開新書宣傳之旅時,將走上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問鼎白宮之前走過的路。
  《艱難的抉擇》是希拉里與出版商賽門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合作的第5本書,當她巡迴全國宣傳這本書時,將有機會引導外界對她擔任國務卿功過的看法,並讓選民重新認識自己。
  希拉里這本回憶錄的推出時間幾乎就在選戰出書季的開端,一般角逐白宮寶座的人都會出書,作為選戰宣傳的一部分。  (原標題:希拉里回應是否角逐總統寶座:要到年底才作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