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當局22日抓獲大毒梟華金·古斯曼。此人綽號“矮子”,為墨西哥最大販毒集團“錫那羅亞”頭目。古斯曼之“毒”,在墨西哥乃至全美洲,只有“最大”,沒有“之一”。至此,他數十年販毒生涯暫告段落。古斯曼今年56歲,他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在墨西哥活躍數十年,不僅涉足毒品貿易,還涉嫌數以百計的致命涉毒暴力事件。在美國《福布斯》雜誌2009年的全球富豪榜中,古斯曼以10億美元身家名列第701位,在墨西哥富豪中排位第十。2001年,古斯曼借助一輛洗衣車從墨西哥哈利斯科州一座監獄成功越獄,此後還被販毒集團吹噓成“不死傳說”。
  “矮子”販毒史拜“名師”古斯曼1957年4月4日出生於墨西哥錫那羅亞州巴迪拉瓜托市郊村莊。他上世紀80年代末開始涉足販毒,拜在米格爾·安赫爾·費利克斯·加拉爾多門下。費利克斯·加拉爾多領導的巴迪拉瓜托黑幫是墨西哥現代販毒團夥中的早期代表。1989年,費利克斯·加拉爾多落網。“土皇帝”古斯曼最近一次婚姻是2007年,當時他49歲,迎娶了18歲的“選美皇后”埃瑪·科羅內爾。古斯曼現有10個子女,據信為多個女子所生。雖說古斯曼一身通緝令,頭頂懸賞金,但在錫那羅亞州,他儼然就是個土皇帝,絲毫不是個終日躲躲藏藏的在逃犯。據說,常有人看見古斯曼大搖大擺走進不同餐廳,把手機遞給保鏢,點菜、用餐,最後給全店面所有桌位埋單。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墨西哥抓獲頭號毒梟 曾被稱“不死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