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6日,工作人員在兩台粉碎機的幫助下銷毀查沒象牙及象牙製品。李鑫 攝 圖片來源:新華網
  中新網1月9日電 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9日刊載《中國公開銷毀象牙有助保護非洲象》一文,文章指,北京日前高調銷毀象牙的行動值得稱贊。政府應持續努力,嚴厲打擊非法貿易,並教育年輕一代。營造抵制象牙貿易的文化,可能是保育野生非洲象的最佳方式。
  文章摘編如下:
  中國公開銷毀逾6噸罰沒象牙,此事意義重大。
  此次在廣東東莞公開銷毀的象牙和牙雕產品價值高達1,200萬美元,料能起到一定教育作用。
  對慘無人道的獵象和象牙走私行為,教育才是搗毀這個市場的終極武器。
  銷毀象牙的場面非同尋常,表明中國的政策有了可喜轉變。過去三年,中國已知的罰沒象牙就有16噸。最近,中國與30個亞非國家共同承諾連手打擊非法象牙貿易,以“零容忍”原則嚴厲打擊野生動物犯罪等有組織盜獵行為,並加強執法,充公贓物和引渡犯罪分子。
  另外,香港高等法院早前判定,將罰沒的象牙和犀牛角工藝品歸還南非,作為起訴盜獵者的法庭證據。香港是象牙的重要轉口港和目的地,所以這項判決堪稱野生動物保育者的一大勝利。
  北京的高調行動值得稱贊。當局應持續努力,嚴厲打擊非法貿易,並教育年輕一代。營造抵制象牙貿易的文化,可能是保育野生非洲象的最佳方式。  (原標題:港媒:中國公開銷毀象牙有助保護非洲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