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酷似“克裡姆林宮”的辦公樓之所以引起人們反感,關鍵不在建築本身,而是其用途。政府辦公樓理應朴素低調,這是政府的性質所決定的,但現在一些地方政府的辦公樓卻求新求洋,讓民眾看瞭如鯁在喉,很不舒服,而且和中央對政府樓堂館所的要求相背離。
  即便這樣的一幢辦公樓確實沒有超標,但如此洋氣的建築風格,似乎難與政府部門的格調相搭配。政府的本質工作是維護民眾利益,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如果一個政府部門不是因為卓越的服務而是因為政府大樓新奇而出名,其實是一種失敗,也是一種諷刺。再者,如此山寨版的建築,本身就是一件很上不了臺面的事情,甚至是一種低級趣味。如果是民間所作所為,尚屬品味問題;若是政府主導,那就不得不讓人懷疑政府的嚴肅性和莊重性,甚至給人一種不務正業的觀感。
  政府辦公樓不僅要不超標不奢靡,更要低調親民。所謂親民,首先要少一些高端大氣,多一些低調土氣,從而更接地氣。
  ·孫彥朋·
  孫彥朋  (原標題:政府辦公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