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易致當地形成投資、產業壟斷和市借貸場封鎖
  據新華社電地方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於11月1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編製委員會主任李克強發表講話。李克強表示今後地方政府原則上不要再直澎湖民宿接投資辦企業。
  李克強表示,要加強地方政府管西裝理服務職能。放和管是兩個輪子,只有同時轉起來,政府改革才能順利推進。地方政府面對千千萬萬生產經營者,必須把市場監管這個職能履行到位。減少了事前審批,事中事後監管就要跟上。這次地方政府改革,要把市場監管重心下移,加強市縣政府的市場監管職能和力量,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監管網絡,逐步做到疏而不漏,防止再走入“一放就亂、一管就死”的怪圈。
  地方政府抓經濟,很重要的一條,是為各類市場主體創造統一開放msata、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這也是加強管理服務職能的一個重要方面。今後地方政府原則上不要再直接投資辦企業,地方政府直接辦企業或直接干預企業生產經營,容易在當地形成投資、產業的壟斷和市場封鎖。
  多年來,全國統一開放的市場完善不起來,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地方保護。對一個地方來說,應該是不求所有、但求所在。這是改革開放之初南方一些地區提出的理念,實踐證明他們發展起來了。能夠發展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政府依法收稅,這才是根本。地方政府抓經濟,不是當“司機”,不是直接開車上路,而是要管好“路燈建築設計”和“紅綠燈”,當好“警察”。“路燈”就是為所有的企業照亮道路,對所有的企業一視同仁,不厚此薄彼;“紅綠燈”就是講規則,該走則走、該停則停,也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  (原標題:李克強:地方政府不要直接辦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wlnqwiv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